2008-09-15

環島9/9 - 善化到高雄

今天預計騎到高雄window親戚家借住一晚,因此就打算輕鬆騎啦
還繞去旗津晃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window約六點去他家,因此五點半就起床了,稍微整理一下就出發前往window家囉,出發前當然免不了要拍照留念一下

這件車衣是宛蓉姊(電台同事)送的生日禮物,pearl izumi的唷,一件可不便宜,從日本購回要價3000台幣,他也將跟隨我南征北討


這位就是window和他的愛車啦,我們將一起挑戰這次的環島,特別說一下他的愛駒,BH的車架,應該是西班牙製的。

待熱身完畢,就開始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單車環島之旅,主要目的就是體驗東部的風土民情以及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第一個休息點在台南,我要回台南住處拿風衣順便吃早餐,騎車不吃早餐到會後真的會渾身不對勁。由於這段路常常騎,所以也就感覺沒什麼可以拍的。

這間早餐店可是我的最愛之一,位在後甲國中的門口,他們最好吃的就是麥蛋(麥香雞加蛋),吃飽喝足才有力氣可以繼續上路。

接下來就沿著省道開始往南騎了,我們也說好大概每半個小時停下來休息一下喝個水,免得蛋蛋受不了,這可是會影響到以後老婆幸不幸福,可馬虎不得。

離開了府城

省道上的風景還真的是滿普通的,都是車子,太陽又特別大,機車、汽車、卡車來來往往,也只好埋頭苦騎了,只期待有檳榔西施可以讓眼睛降溫一下,可是,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都是檳榔阿桑比較多。

繞進保安車站拍照

想不到太陽這麼大,不到11點就已經很熱了,最後決定在橋頭糖廠休息,吃冰降溫一下,順便用中餐睡午覺。

橋頭糖廠給單車用的停車架

紅豆酵母冰

有夠難吃的,吃了想罵髒話,還是善化的紅豆牛奶冰比較好吃。
午餐本來要吃筒仔米糕,可是竟然沒開,只好在橋頭老街道處晃晃看有什麼店家,最後選了一間麵攤。

魯菜

杯盤狼藉
吃完才想到說麻醬麵還沒有拍,哈哈,我們都太餓了,只好補上我們肆虐過後的樣子吧。
踏出麵店之後,才又突然想到好像少了一味

未滿法定年齡請勿喝酒
就是這個啦,大熱天就是要喝啤酒才夠味,在樹蔭下,喝下冰冰涼涼的啤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圖片中的椅子也就是我們休息睡午覺的地方啦。

休息夠之後,就繼續南下,往旗津出發啦。沿途還是都沒有看到檳榔西施。真是感到遺憾,沒關係,期待明天台17和台1交界處的一堆檳榔攤,之前騎機車去墾丁,經過那邊的時速都是只有20KM。

渡輪上

旗津渡輪站

旗津腳踏車道之一


風車公園
騎車自拍

在旗津待的差不多了,就轉往window親戚家去了,位在澄清湖附近。他們很熱情的請我們吃晚餐,可惜忘了帶相機,不然可以跟大家分享豐盛的晚餐。

晚上要睡的地方,兩個人打地鋪

由於隔天四點半就要起床,打算五點出發,因此今天滿早就睡了,大約21:50入眠。

總里程:約98KM
總花費:245 NTD

這邊總里程有點不準,因為剛開始不知道GPS會干擾無線碼錶 @@
所以無線碼錶時有時無,等到後來把GPS放到後袋裡才正常
碼錶上原本是94KM,但大概有4KM都是時好時壞

高度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