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環島9/10 - 高雄到墾丁

這一天要從高雄騎到墾丁大街,騎車這麼久,第一次要單天破百,對自己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期待,享受單天百KM的快感,或許也可以說是痛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特別早起床,四點半就被鬧鐘吵醒了,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早起了,從窗口往外看,天色都還是黑的,也特別安靜。


吃完他們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就整裝出發了。

現在早上五點的天氣有點涼爽,不會很熱,滿適合騎車的,只是天色還滿暗的。
今天預計的路線為走台25,再接台17,最後再接到台1線道墾丁。

由於天氣涼爽,凌晨又沒什麼車,所以我們速度還算滿快的,只是到林園的時候,肚子有點餓了,就到當地的7-11又吃了一下東西,稍微補充一下體力在出發。

這邊已經快要接近台17和台1線的交界處了,最期待的一個路段快要來到了,印象中這邊有一排的檳榔攤,檳榔西施也很敢穿。

沒想到過了交界處,檳榔攤是有啦,只有幾間而已,重點是,檳榔西施通通不見了 !!在這炎炎夏日當中,可以讓身體降溫,可以保養一下眼睛的睛然通通不見了。原本放慢腳步的只好又再加快速度往前邁進了。

在前面那些路段,原本還吹著南風,騎車只是逆風比較吃力罷了,進入屏鵝公路之後,根本毫無風向可言,一下子逆風,一下子風從左邊來,一下子風從右邊來,真的是不怎麼好騎,搖搖擺擺的。





上面的照片都是沿途休息的時候拍的,最後一張還故意耍憂鬱。其實騎腳踏車跟開車,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騎腳踏車,因為速度慢,更可以用心去體會台灣各地景色的美麗。

在台1線和台9線(南迴)的交會處的7-11稍做休息,這時時間大概是10:40左右,我們在考慮說到底要在這個7-11渡過中午還是繼續往下一個鄉鎮出發,問過店員之後,發現距離車城只有7-8公里(他說的),我們就決定在車城做休息啦。

終於到達恆春半島了


到達車城之後,就開始要找落腳處了,原本打算用完午餐之後在土地工廟前的屋簷下休息,可惜剛好今天有其他廟宇來掛香,因此我們只好再找其他地方了。先解決午餐再說吧。

午餐就在路旁的一間池上便當解決了,有冷氣,還不錯。原本打算看能不能在這邊休息到一點多在出發,不過window發現隔壁就是鄉公所,他先去裝水,順便去探查看看有沒有可以落腳休息的。


沒想到就讓window問出一個好地方,上圖就是我們中午休息的地方,他是鄉公所調解會開會的場所,當天剛好沒有人在開會,只有兩位小姐在裡面辦公,詢問之後可以讓我們進去睡午覺,連單車都可以遷進去唷,算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人也都滿好的,也有開放冷氣,不過冷氣強了點。

這邊辦公的小姐人真的不錯,他們出去用餐時,順手把燈關了,一點就開始辦公了,我們休息到一點半,他看我們都醒了才開燈工作,真是「揪甘心ㄟ」。

我們要出發的時候發現外面在下毛毛雨,地板是濕的,可能在我們休息的同時有下大雨吧。最後只好等雨停了,地板稍微乾了才繼續往墾丁前進。

車城土地公廟

終於進入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囉,這張照片拍了滿多次的,因為要剛好把也在拍照的遊客橋到我的後面,不要露出來。

剛好有經過恆春機場,就順道進去拍個照吧。沒什麼人,只有工作人員和清潔人員在擦玻璃,計程車一輛都沒有。

我可不是身心殘障唷,這是我們停下來拍照的時候,我沒注意就靠在這個鐵桿上面啦。

最後經過恆春的時候,進去市區內補給明天的東西,畢竟明天就要進入山區了,不像這兩天一樣,7-11隨處可見。也順便拍拍照。
恆春的北門

有看過海角七號的,應該就知道下面那張照片就是開始沒多久的城門啦。雖然暑假已經過了,也不是週末例假日,不過還是有滿多遊客來這邊拍照的,看起來大多都是學生啦。

恆春的西門


最後,我們終於在15:30左右踏上墾丁大街啦。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找睡覺的地方啦,經過當兵同袍的的推薦,我們找了一間叫做「合歡」的民宿,兩人房一晚只要1500,雖然車子無法牽進房間裡,不過可以讓我們放在大廳。

這間民宿感覺滿新的,應該是有翻修過或整個裝潢過吧,連房間的門鎖都是用磁卡感應的唷。而且頂樓還有提供洗衣機免費使用,也有晾衣服的地方,走道也有飲水機,還算滿不錯的。

兩個大男生擠一張雙人床

浴室

我們梳洗完畢之後就到墾丁逛大街啦,這時已經懶得帶相機了,先到7-11買了冰棒,然後坐在階梯前面休息,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順便看著一位年輕的老闆娘開始擺攤,他們都是用車輛來佔據擺攤的位置,要賣的東西就都放在車子裡。還真是方便。

吃完冰棒,看完漂亮老闆娘擺攤,開始逛墾丁大街,感覺就像是在逛夜市一樣,吃的、玩的、紀念品。

買完紀念品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啦,畢竟明天也是一樣要四點半起床,五點出發的。

我們的晚餐。一百元小捲+150一品魯味


未滿法定年齡請勿喝酒

免不了的還是要來一罐啤酒

總里程: 110KM
平均時速:20KM/H
總花費: 1450 NTD

高度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