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人生一大樂事

天氣漸漸變冷,在這寒冷的冬天,在飯後、睡前來一杯小酒,是一大享受。

最近這幾週回家,最快樂、最悠閒、最放鬆的時刻莫過於在吃飯的時候和老爸小酌一杯。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杯,兩人也都沒啥說話,父子之情就經由這杯小酒傳遞出來。
和老爸最喜歡喝的就是這瓶-金酒典藏珍品,這是在金門當兵,同袍介紹的,第一次先買的三瓶回家,老爸一喝就愛上了,在金門一年多,陸陸續續一共買了兩箱24瓶回家吧。



漂亮的瓶身


這種高樑酒在台灣滿少見的,雖然酒精濃度高達56%,不過和一般高樑酒不一樣,這比較不會那麼嗆,也比較好入喉。

啥時開始喝烈酒,好像是在金門當兵開始的吧,快退伍的那一個冬天,因為職務的關係,要服侍長官,他們在冬天大多都會小酌幾杯,而我和同袍在天冷的夜晚要就寢之前,也都會偷偷的喝一小杯來暖暖身子和幫助入眠,也許是這時候愛上了高樑酒。

這種好東西就應該和朋友一起分享,可惜身邊的朋友都不喝酒,一個人喝也喝不出感覺,只好期待每次回家和老爸小酌幾杯。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