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縣道174

第三次騎這條路線了,終於有帶GPS,也記錄了這次的路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0606-174

前兩次下174之後,都是走台20接山上鄉,回善化。
這次因為台20沿途在施工,怕路面會灑水,回家就要清的半死,所以回程改走以前大內往玉井的舊路。
前兩次騎乘的經驗是沿途沒有什麼人車,偶而會遇到零星的車友,可是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遇到一堆車友。
回到家查了一下,原來是有許多車隊是為了6月20日的『登山挑戰系列—關子嶺站』來熱身及瞭解路線、路況。
有許多車友都很強,一路上就像沒有心臟一樣,望塵莫及。
下圖是這次的高度-距離圖,GPS不知道為啥,一開始定位的高度就是500公尺。

在16公里處,就是工研院南分院前的路要轉進174了,一轉進去就是連續爬坡的開始。一直爬到過第一個隧道「六甲隧道」,大約是23公里處,才開始有長下坡。結果剛剛努力騎的又通通還回去了。
往下滑了約兩公里又是連續的上坡,這次往上爬的更高,一直要到「楠西隧道」才到達最高點。
過了楠西隧道之後,就是連續的下坡了,到要轉進曾文水庫幾乎都是下坡。
看看坡度就知道這是很有挑戰性的一條路線,沿途風景又不錯。

不過,跟烏山比起來,就小巫見大巫了。
烏山的爬坡圖,比起來174就像「一塊蛋糕」一樣。


高度-時間圖,對應起來,轉進174到楠西隧道,大約一小時騎了18公里。


看起來我還是滿弱的,果然要多騎山路比較容易進步。

騎乘距離:73.79 KM
騎乘時間:3:17:00
平均速度:22.5 KM/HR
最高速度:52.9 KM/HR
平均心跳:165
最高心跳:198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