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峇里島 Day 1 - 海神廟、Uluwatu、Jimbaran

口試完就馬上出國旅遊,會不會過太爽了一點!?
我們搭乘華航直飛峇里島的班機,晚上八點起飛,到峇里島是當地凌晨一點半左右,這樣我們就可以整整玩七天。

一出峇里島機場海關,就有飯店接送人員在等我們了,由於只是過渡睡一個晚上而已,因此我們選擇了離機場近的飯店 - Lavender Hotel,由於裡市區比較遠,價格也比較便宜,一晚只要38塊美金,房間也滿大的。


房間外還有陽台可以曬曬太陽



飯店還有游泳池


不過這些我們都沒有時間享用,用完早餐,我們租用的車子以及司機就已經在飯店大廳等我們了。
司機名字是 Made,念法是「馬ㄉㄟ」,通常這個名字代表的意思是家裡是老二,所以到路上大喊一聲 Made ,可能會有很多人回過頭來。他在接下來三天將接送我們到處觀光。


由於我們身上帶的都是美金,要找地方換當地的貨幣。
男人身上不帶個七八十萬,怎麼出來跟人家闖蕩!?我也是百萬富翁!?

峇里島街上有很多可以兌換貨幣的商家,外面都會有這樣子的牌子,告訴旅客現在匯率多少,每間商家的匯率都不一樣,因此要多多比較,選自己比較有利的,不過,也盡量要挑選看起來比較正派的。
換算下來,一百萬盧幣也才一百塊美金,百萬富翁好像沒什麼了。


第一個景點是海神廟(Pura Tanah Lot)
Pura Tanah Lot 據說是十六世紀由一位印度高僧所建。顧名思義,Pura Tanah Lot 是用來祭祀海神,最特別之處,在於它面臨印度洋的形勢。潮退時,信眾可徒步走往廟裡參拜;潮漲時,神廟所在變成一座孤立的海島,要返岸便得等待下一次潮退了。

門口前是一段路都是商家,很多小東西可以購買,不過價位都是參考用的,直接從他們說的價格打三折甚至是二折才是合理的價位。


門口


海神廟,退潮的時候才有辦法過去。


逛這個點最好是先進去海神廟拍照,要回去的時候在逛這邊的店家,這樣血拼起來才會盡興。

中午就到 Seminyak 的 Made's warung 餐廳用餐,他們的沙爹飯還滿好吃的,一份要價43000Rb。


他們的果汁也不錯。是真正的純果汁,不像台灣的都有加水,他們的果汁很濃稠,感覺都沒有加水稀釋。
芒果汁一杯要價15000Rb。


用完餐,我們就到當地唯一的一間家樂福購買水以及零食,也買了一些保養品(不是我的)。
採買完就前往Pura Uluwatu了。
Pura Uluwatu 是峇里繼 Tahnan Lot 之後最著名的海神廟,而那裡最有名的,就是專愛搶人眼鏡或飾物的討厭猴子。
來到這邊吸引我的不是神廟本身,而是附近海岸和懸崖峭壁的景觀,這間可說是蓋在懸崖上。


很愛玩沈默的拍照




接下來我們前往著名的Jimbaran可以看夕陽的餐廳用餐,Menega Cafe,我們就坐在沙灘的座位上,看著夕陽下山。

這間餐廳老姊說滿有名的,我也不知道有名在哪,哈。進入餐廳之後,直接往沙灘走,找自己想要的座位之後,才去點餐,就點需要什麼海鮮,他們料理方式一律都是用烤的。我們四個人點了一份龍蝦雙人套餐和一公斤的蝦子。點完餐之後就到海灘上散步,拍照。

沙灘上滿滿的人以及座位。

沙灘

兩個人很愛完剪影


餐桌上用蠟燭來代替電燈

看著桌牌和蠟燭發呆,餐點怎麼還沒上來。

終於上菜了,由右到左分別是一公斤的蝦子,魚,和雞肉沙爹+烤扇貝。

一隻大龍蝦

這餐我們一共花了51萬,大約台幣1700左右,算是滿超值便宜的,光那隻大龍蝦在台灣可能就要1200了,再加上可以看夕陽,這頓真的是物超所值。

再來這間餐廳的時候,司機一直問我們確定要來這間,我們以為是這間餐廳有問題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的消費對當地人來說算是非常高消費了,這個司機一天工作十小時只領公司五萬元,加上我們給的小費,總共也才十萬元,我們吃一頓飯就要花掉他工作五天的薪水,難怪他要再三確認。

酒足飯飽之後,就前往今晚下塌的旅館-Febti's hotel。




飽暖思淫欲,回到飯店之後當然要叫「小姐」啦,不過人家已經休息了,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來峇里島就是要享受當地的spa或者按摩。原本想要享用飯店本身提供的 Bali Massage,不過時間太晚已經沒了,只好明天早一點起床再享用囉。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