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北海道 Day 2 - 熊牧場,尼克斯海洋公園,函館~千萬夜景(下)

用完餐就搭車準備前往函館了,這也是這次行程中搭車最久的一次,要搭三個多小時。
行程中寫著途中經過「噴火灣海望角館」,其實就是一個休息站。
低氣壓籠罩著海灣。


在這邊的販賣機發現了日本有名的「十六茶」,好像是由16種茶葉組成的。
還不錯喝,很像台灣的愛之味麥仔茶。

烏雲密佈,中間一個洞

繼續搭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五稜廓城跡」
停車場對面矗立著一棟高高的建築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上去最上面要錢。

這個城有什麼典故我忘了,沒有注意聽,不過外面跟億載金城一樣有護城河。

護城河,自己覺得拍的不錯

據說摸了這個頭像,會長智慧。所以被摸的金光閃閃。


稍微參觀這個城之後,前往高高建築物一樓休息。
買了一瓶牛奶,好喝,奶味很濃。

依照慣例,還是買了一隻冰淇淋,還是好好吃喔。
那個牛奶瓶是要回收的,不給我們帶走。

一箱哈密瓜,四粒要價日幣5000。據說北海道的哈密瓜也很好吃,明天就吃的到了。期待中,也想看看為什麼賣這麼貴?
這是兩顆很神奇的東西,看不懂日文,一開始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黑麻麻的很像炸彈超人裡面的炸彈。
後來Wen看到旁邊的圖片,才知道這是紅肉的「西瓜」。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之後前往【金森倉庫群】,這裡是由以前港區倉庫改建而成。


來這邊主要是逛街買東西,不過也不知道買什麼,很多東西都是大陸製的,我們都想說沒必要在日本買大陸製的衣物。
這間蛋糕店的起司蛋糕很好吃,不會太甜,吃起來不會很膩,味道也很濃。店員也滿好看的。

不知道要逛什麼,就到海邊吹吹風,看一下風景。
只是坐下來沒多久,兩個人又開始搞笑囉。
帶有憂鬱的氣息。


倉庫外一景。那輛乳牛圖裝的計程車很醒目。山頂上的建築物就是今天晚上的重點,也是這次行程跑來函館最主要的目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千萬夜景】。

人行道上的人孔蓋有造型的唷,還滿有趣的。

又要搭纜車了,這次的纜車比較大台,一次可以容納40人左右。
這次行程主要重點之一。兩邊彎進來的地方號稱是「美人腰」。

這邊我有點不滿意,觀賞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分鐘。
如果能在天快要暗的時候上去觀賞,或許可以觀賞到類似這樣的景色了
百萬夜景.....5/14

晚餐到飯店享用自助餐,一樣是日式料理吃到飽,不過今天沒有螃蟹,可是他們的飯很好吃。這讓我想起了三年前跟老爸去日本的時候,扛了兩包米回來。

晚上又到街上去逛逛,不過沒什麼好逛的,只有7-11,還得趁他們11點關門前去購買。
買了一罐咖啡,還不錯喝,當初看外觀覺得好看就買了,人頭的部分還有凹陷進去。

好喝的牛奶,雖然不知道這個牌子好不好,不過想說北海道的牛奶應該差不到哪裡去。
這邊的牛奶好像不能微波,聽不懂店員說啥,他只是比出叉叉的手勢。
Wen之音:期待泡完溫泉可以喝一罐熱熱的北海道超濃鮮奶的願望~~~

(繼續閱讀...)

北海道 Day 2 - 熊牧場,尼克斯海洋公園,函館~千萬夜景(中)

接下來就是尼克斯海洋公園,天氣好一點點了,沒有下大雨,不過偶而飄著毛毛細雨


一進到園區看到的就是這一座大城堡,令人驚豔。很難想像它是一座水族館,裡面還有像屏東海生館一樣的海底隧道。

連廁所也很歐洲。

沒有馬上去參觀水族館,而是準備去看表演。
第一場是海豚表演,這位是訓練師。
我絕對不是因為她是妹就拍她,我是因為他身上那件衣服是車衣,上面有海豚、海獅的圖案,我覺得很好看,只是沒有在賣。

海豚會隨著訓練師的哨音以及手勢做出許多表演動作,還滿有趣的。



緊接著是前往另一個場地看海獅表演。
這兩隻海獅很搞笑,一站上它們專屬的舞台就開始頭一直左右搖擺,我一直懷疑它們表演前是不是有喝米酒,不然怎麼會一直搖來搖去。
它們的表演也很棒,會頂球,投籃,還會跟觀眾揮手、鼓掌。

下一場表演是企鵝逛大街,不過還有一點點時間,就到另一個展場看看。
導遊說,這個一定要去看,因為一進去看到裡面的東西,一定會「哇」的一聲。我猜說會不會是一大群的食人魚。
一看到真的是「哇」的一聲。

企鵝逛大街,觀眾可以很近距離的觀賞企鵝,幾乎到了觸手可即。不過園方要我們不要觸摸企鵝,怕企鵝會受到驚嚇。
站在對面的剛好是日本小學生,剛好捕捉到這位小胖有趣的表情。他們的帽子也很可愛。

手牽手,期待的企鵝的出現

國王企鵝

另外四隻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企鵝,好像是非洲來的,小小一隻。

看完企鵝逛大街之後,就進去參觀水族館了。
兩個人又在耍白痴了。
在鯊魚嘴裡睡覺的女人

我沒洗澡,不要吃我。

今天的午餐,壽喜燒吃到飽。



(繼續閱讀...)

北海道 Day 2 - 熊牧場,尼克斯海洋公園,函館~千萬夜景(上)

一大早天氣就陰陰的了。一出飯店前往熊牧場的途中就開始下雨了。


今天第一個景點就是前往號稱世界最大的「熊牧場」,山上有飼養180多頭熊。
在門口就擺著一隻很大的熊標本,應該有比我高吧。

導遊發纜車搭乘券給我們,準備前往標高549公尺的牧場。
我們太早到了,後面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都用網子圍起來。

在前往搭纜車的途中遇到了一隻很大隻的玩偶。超想抱回家的(這句話不會是我說的)。

我們等一下要搭的纜車。一次最多可以載六個人

在纜車上拍的。因為下雨,所以能見度不高,不然風景應該很棒。


日本的纜車,令人信賴。

在這邊可以購買飼料餵熊,100日幣一包。我們買了兩包。
公熊和母熊飼養在不同的地方,導遊跟我們說,餵母熊比較好,因為母熊比較活潑,會有很多可愛的動作。
這隻爬上高台上,距離我們最近,很大一隻唷。
不過也還好啦,大概到我的胸部。

會跟我們招手,要我們丟飼料給它。丟的準的話,它們還會直接張開嘴巴吃掉飼料。

這隻熊很好笑,屁股坐在地上,用兩隻手抓著兩隻腳。有時候還會鬆開一隻手對著我們招手,要我們丟飼料給它。可是我一丟給它,它卻還是手抓著腳,飼料從它旁邊滾過去也不去拿,手就是死抓的它的腳都不放開。

還有這隻會對著我們做出拜託的動作。

兩包飼料其實很快就餵完了。接下來就前往博物館參觀,瞭解熊的一生。
又遇到一隻很大的標本,耍了一下白痴
被巴到真的很痛

不要打我。擋了一下,沒那麼痛。

下山的纜車只有我們兩個人,兩個人又開始在耍白痴了,應該跟昨天晚上有泡溫泉和睡很飽有關。


離開的時候又遇到這一隻,真的超想帶回家的。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