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2008-10-18-大內天文館

上次用抽車的方式挑戰天文館失敗,這次只好慢慢的龜上去。從高處看附近的風景,果然是不一樣。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午趁謝依宸和謝喬安這兩個小天使還在午睡,趕緊出發騎車,這次設定為慢慢騎,好好觀賞附近的景色,所以也拍了一些照片。

這是大內的路上,在這種兩旁都是樹木,又都沒什麼車的路上騎車,真的是滿舒服的。

遇到十字路口,左轉可以往玉井或者往台南藝術大學,也是很棒的一條路線。直走就是往天文館啦。
經過二溪大橋,遠方的山有點像是月世界的地形。

有沒有看到山頂上圓圓的東西,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啦,看起來等一下爬坡應該會很刺激。
來到入口啦,這是要爬到天文館三個坡的第一個,也是最長的一個,這種坡度真的滿可怕的。
呼,終於爬上第一個坡了,這次沒有用抽車的,不像上次那種快要往生的感覺,不過還是喘呼呼。這麼陡的坡,爬的時候重心要往前,不然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翹孤輪」了。
這是第二個坡,不像第一個那麼長那麼陡了,應該會比第一個輕鬆吧。
爬上第二個坡,景色已經跟在平地看到的全然不同了,心情也因為看到這樣的風景好了起來。
最後一個坡啦,最短也是最緩的一個啦,上面的建築物就是天文館啦。衝啦!!
到目的地,幫愛車拍張照吧,入手到現在,陪我征戰了3800公里左右,也換了不少東西了。
這是天文館的入口,有開冷氣唷,真是涼爽,我也不小心入鏡了。
眺望遠方,最高的那個不知道是不是烏山-我想挑戰的地方。
天文館附近的等高線圖。
稍做休息之後就回程啦,並沒有進去參觀,家裡還有兩個小天使等著我回去陪他們玩,而且也不放心單車放外面。
回程不按照原路回去,而是走曾文溪提防道路,也是沒什麼車,滿適合悠閒的騎車的。
原本還想多拍沿途的照片的,不過記憶卡太久沒有整理,竟然已經滿了。
如果只是要動動身體,這是一條很棒的休閒路線,當然上天文館的坡除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