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修養不夠!?

因為停水,發現了自己的修養不夠!?

台南縣市無欲警的停水,雖然家裡有水塔,不過沒有提早通知,沒有事先開抽水機將水塔加滿。
加上奶奶今天出院回家,家裡的水怕不夠用。
聽隔壁鄰居說,附近的一間廟有地下水,可以去裝回來用。那邊離公所滿近的,我就去看一下有沒有消防車接水來給鎮民使用。
還真的有一輛消防車停在那邊,將自來水裝進一個水塔,供鎮民取用,我跟老媽就趕緊去那邊排隊,還沒有很多人排隊取用,我們很快就排到了。裝了四桶水回家備用,想要再去多裝一次,現場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消防車也走了,看樣子水塔剩下的水可能輪不到我們。排隊的人說消防車大約40分鐘還會再來一次。我媽就叫我先回家吃早餐,等消防車來的時候再打電話叫我來幫忙搬。

回到現場的時候,發現老媽跟一位婦人起了爭執。
消防人員看我們等太久,接消防銓讓民眾接水,還說明那是自來水,可以安心食用。
在排水塔的時候,那位婦人原本是排在我媽媽的後面,可是換到對面的消防銓,他反而排到我媽媽的前面,我媽說如果他拿的是一般水桶,老媽不會怎樣,不過婦人拿的是一個超大水桶,連我這麼龐大的人都可以輕鬆進去的大水桶,我媽就跟他起爭執了,認為婦人應該排在後面。

我跟老媽說,沒差啦,就讓他先裝。不過那位婦人回了一句:「排在前面後面都一樣啦」,這時我火就上來了,就跟他說:既然都一樣,那你怎麼不去排後面?那位婦人就不講話了。然後繼續跟我媽爭執。我就又講了一句「我媽在這邊排這麼久了」

這時候,那位消防人員說了一句:我們一天睡不到五小時,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啦。

我才驚覺到,是啊,還有許多人比我們慘,胡厝里都淹水了,屏東、高雄也有許多災情,而我卻因為這樣就冒火。

看來自己的修養還有待提升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