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愛車掛點了

從車上把單車搬下來,正打算要裝上後輪的時候,啪的一聲,後變和車架分離了。

那時候只有一個念頭:「X,不會整輛掛點了吧」,另外一個念頭就是:「我可以敗新車了嗎?」
後來看了一下,是勾爪斷了。


這可能是放在車子後車廂裡,後來又有塞東西進去車廂去擠壓到,導致我拿下來要裝後輪的時候就這樣斷裂了。
不過幸好不是在騎乘的時候斷裂,不然可能連輪組也會掛掉。
現在只好問問看有沒有的維修囉,看看文賢的牛仔或者直營店能不能修,不然就得買零件自己來DIY了。

(繼續閱讀...)

單車環日月潭

元旦四天連假,和家人到日月潭度假,順便也將腳踏車帶出門,打算和姊夫一起環日月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早上七點半左右從民宿出發,距離日月潭還有10公里左右的路程,如果是平地的話是還好,苦的就是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上坡,身體都還沒有完全熱起來,騎得有點痛苦。
早上的台21線,沒什麼車子。

剛轉進日月潭,日月潭晨景。早上天氣陰陰的,太陽都沒有露臉。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上上下下囉,我們採取順時針方向,這樣我們的右手邊就是美景。如果逆時針騎,那就只能觀賞山壁了。
在文武廟前稍做休息,一月二號被冷到嚇到了,所以車褲外面多加了一件長褲,不過幸好今天沒有前兩天那麼冷。忘了帶安全帽和手套出門,所以只好跟老媽借他的手套,這張看起來好像歐吉桑要去市場買菜。

早上的日月潭沒什麼人車,只有少數一些車友跟我們一樣享受美景、呼吸新鮮空氣。

這是在玄奘廟前拍的。

大概過了一半路程之後,就是一長串的下坡,滑到比日月潭還低,結果一轉進台21線,又是「落落長」的上坡,應該有5公里左右吧,真的是很令人討厭。
好不容易上到大壩上,呼,美不勝收,可惜天氣陰陰的,霧濛濛的一片,不然應該是更令人歎賞。


休息了一會,老姊就打電話來問我們啥時要回民宿,那邊還有兩個小惡魔等著我們回去照顧,只好趕緊回程了。
如果太陽有出來,天氣不要這麼冷,這條路線其實也滿適合騎單車的,一連串的上下坡可以運動到,旁邊還有湖光山色陪伴。

高度-距離圖

高度-時間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