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敗到天荒地老 - 衣服

看完囧男孩之後,想說時間還早,就在新天地的五樓晃晃,原本想說去「O3」看看,看看最近有什麼新出的衣服,然後等週年慶或者特價在來買,結果,一不小心,就帶回戰利品了。

原本只是想去看看有什麼特價品可以撿便宜,結果一看到其中一兩件衣服,就大為心動。心裡想著說趕快離開這地方,不然小朋友會很容易離家出走的。

小姐一看到我就拿了一兩件下來,說去試穿看看呀,結果,一穿就遭了,我的小朋友已經前腳踏出我的皮夾了。

試穿出來照鏡子的時候,小姐又說,要不要試試看我們的牛仔褲呀。心裡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拿了就進去試穿了。好吧,其實是有一段時間沒有買褲子了,有點心動了。

結果不到半小時,買了一件特價的衣服和褲子。小朋友徹底離家出走了。

算是O3的老顧客了,衣服大多都是在那邊買的,小姐也認識我了。所以價位上其實有多一點點折扣。一件原價2380的褲子,櫃子上有著一個五折的牌子,她說這件1080,衣服則是特價980。而自己身上只剩下2000元大鈔和些許的零錢,她就說2000。最後還送了一副環保筷。

這個小姐還真會做生意,或許,這也是我喜歡到這邊買衣服的原因呀。只是,小朋友都會無情的出走。

(繼續閱讀...)

電影欣賞 - 囧男孩

最近PTT的movie版也有推薦另一部還不錯的國片-囧男孩。或許是因為「海角七號」的關係,讓一般民眾重拾了對國片的信心,讓許多人願意花錢進電影院看國片。我也算是其中一個。


看完「海角七號」和「囧男孩」讓我對最近這幾年的國片有了改觀,可能是他們不再是以導演的藝術眼光下去拍攝,而是可以更深入民眾的拍攝手法以及劇本。

囧男孩劇情主要是講兩個國小的小朋友的一些行為、想法。看過這些畫面會哈哈大笑,可是如果仔細去想,我們小時候不也是這樣子嗎?

天馬行空的幻想。兩位小朋友幻想著可以透過種種的方法去到異次元,就可以不用寫工作,不用上學。這就好像自己小時候也一直想趕快長大,趕快變大人,這樣就可以不用去學校上課,也有自己的金錢可以花用。

幻想著用10台電風扇就可以製造出龍捲風把自己吹上天,然後就可以到異次元了。

幻想著到水上樂園從滑水道衝下來一百次也可以到達異次元,而他們為了實現這個願望,甚至開始自己存錢。到處撿拾可以回收的保特瓶,幫奶奶、鄰居捶背賺取零用錢存起來,為的就是趕快存到水上樂園的門票。

劇中的一些畫面,也會讓人想起怎麼自己小時候也會幹過這麼白癡的事,例如對著電風扇一直啊啊啊...,然後聲音就會變的不一樣,小時候會覺得這樣很好玩,甚至覺得很神奇。

雖然這部影片不像「海角七號」那樣子好笑,也沒有感人的愛情故事,不過卻可以透過一些畫面、對話挑起自己種種的回憶。還算一部不錯的國片。

而且在新光影城看,好像是用荷蘭銀行的信用卡,260元就可以買兩張票加上兩杯可樂和一份爆米花。很划算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