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鼠王--羅技MX Revolution

情人節收到的禮物 MX Revolution。


這隻滑鼠大概兩年半前上市的吧,當初看到這隻的造型,真的是驚為天人,不過,價位也是驚為天人,好像要3.5K吧。
後來確定上研究所之後,就買了一隻攜帶方便的滑鼠來用,VX Revolution 雷射無線鼠,也是有點貴,不過還可以接受。
今年收到這個禮物真的是嚇了一跳,肖想很久,卻又無法入手了滑鼠,就這樣送到了我的手上,趕緊來看看有啥功能,可以讓他賣的這麼貴。

根據羅技的官網:
工作生活就是要充滿效率,速度就是一切。
* 飛速輪捲動:搭載 MicroGear™ 超精準捲動滾輪,輕易翻閱瀏覽數百頁的文件。
* 一按啟動式搜尋:按下按鍵就前往最愛的搜尋引擎,讓您立即搜尋電腦、網路中的各種資訊。

如果要瀏覽大量的文件、網頁,或者程式,常常就是滑鼠的滾輪滾呀滾的,要滾很久才能到達想要的地方,可是羅技的MicroGear這項技術,可以輕易的解決這難題。也就是無段式滾輪,手指頭如果用力一滾,滾輪就好像沒有阻力似的一直滾動,可以瞬間轉動好幾頁。
透過驅動程式,可以選擇偵測到大量滾動滾輪自動切換為無段式,又或者設定成將滾輪往下壓還切換。
另一項有趣、方便的設計,就是快速搜尋,反白一段文字,按下滾輪後面的那個按鍵,,就能透過搜尋引擎找到各種資訊。


側面有兩個多功能按鍵、撥鈕。
看起來像滾輪的裝置,其實並不是真正的滾輪,他是類似撥鈕的裝置,可以往前往後撥動。
官網:「 快速切換:使用拇指滾輪,即可在各種應用程式與文件之間自在切換。」這有點類似鍵盤的「Alt + Tab」的功能,當然,可以透過驅動程式來變更這功能,例如控制聲音的大小聲。
上面的按鈕則是「上、下一頁」,一樣,可以透過驅動程式來更改功能。

這邊可以看出羅技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讓大拇指可以有地方放。


總體而言算是不錯的一隻滑鼠(廢話,這個貴還不好就該拿去填海了),只是真的貴了點,雖然現在價位比當初上市便宜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