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賣場車20公里行

姊夫抽到一輛雙避震賣場車,就問看看我需不需要,二話不說就跟他要了過來當通勤車使用。

這星期就回家將這輛車從善化騎到台南了。

賣場車也是可以騎長程路線的,只是騎慣了自己原本那輛GIANT的設定,突然改騎這種車真的是不習慣。坐墊高度不對,造成整個腿施力點都不對勁,膝蓋的負荷也比平常大很多。再加上是雙避震,一邊騎車,屁股就隨著坐墊這樣上下晃呀晃的,真的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雖然種種的不舒適,不過還是騎到了台南。

如果有心要利用單車來休閒運動,不用太好的車也是可以達到這個目的的。雖然我也常常落入這樣的想法,一定要好車不可。其實只要設定對了,買場車也是可以用來休閒、環島的。只是可能會累了點。

看到一些7、8萬的車,甚至10萬以上的車,也會動心想要換車,看到一些好的零件,心理也會養養的想要升級。可是後來想想當初自己騎車的初衷是什麼,不就是休閒、運動,現在車子的零件其實也夠自己用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