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縣道174

window從北部下來,一起挑戰上次未完成的174。

忘了帶GPS,所以只好用這樣子記錄。
縣道178 -> 台一線 -> 南117鄉道 -> 六甲 -> 縣道174
-> 曾文水庫 -> 台3線 -> 玉井 -> 台20線 -> 縣道178
-> 善化

怕太陽太大,所以我們今天五點半就出發了,預計到六甲吃好吃的蛋餅,不過沒有開,只好轉戰也不錯的「荳菜麵」,這家店藏身在小巷子裡,如果沒去過的應該不好找,25元還附味噌湯,生意好的不得了,和善化的荳菜麵不一樣的是他的麵條是寬板的。


用餐後有了活力,就準備要前往今天的目標了。相機用夾鍊袋包著塞在車衣後面,懶得拿出來拍照,所以只有象徵性的幾張照片。

從六甲出發,過了工研院院區聯絡道路之後,開始一連串的上坡了,原本還怕說用公路車會不會騎不上去而要下來用牽的,其實也還好,迴轉速還可以保持在60左右。縣道174可以說是一座山的陵線,兩旁都可以欣賞山區景色。這條路線就是上上下下的,辛苦爬了一段之後,就滑下山,然後又是辛苦的爬坡,不過公路車都還可以應付啦。

途中還可以經過兩個隧道,一個是六甲隧道,另一個是楠西隧道,不過都懶得拿相機出來拍照,太麻煩了。這路線沒啥車子,畢竟如果要從六甲去楠西、玉井,走快速道路應該會比較快,因此遇到的車輛不超過十台,空氣好加上風景佳,是一條不錯的路線。

174結尾可以轉往曾文水庫,就轉進去拍個照,證明一下我們曾經到遊過。不過沒有進去園區,只是在外頭拍個照。



稍做休息就走台3線到玉井,經由台20線回家了。

騎乘距離:82.8 KM
平均速度:22.5 KM/HR
平均轉速:77
平均心跳:156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