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萬三小吃部

來旗津四、五次了,可是每次都沒有到有名的萬三用餐。開車的時候只有兩個人,根本不知道如何點菜,點了也吃不到多樣。人多的時候卻是搭捷運、渡輪到的,萬三又離碼頭太遠。
這次六個人兩台車終於有機會享用了。


我們大約11點45分到的,人還沒有很多,還有許多座位。
萬三有名的就是一盤菜一百元,也有150元的。現場有需多已經料理好的菜色,直接拿就可以。也可以跟員工點菜單上有,可是現場沒有的菜色,會馬上料理。
先到櫃臺購買餐券,一張一百元,沒用完的可以退費。
我先換了1000元,反正沒用完可以退費。
六個人拿了七菜一湯,這樣才950,實在是太便宜了。如果到外面一般的海鮮餐廳,這樣的菜色可能就要兩千元左右了。
有壽司、沒有鳳梨的鳳梨蝦球、鮮蚵豆腐、龍鬚菜、花枝、汆燙鮮蝦、清蒸鮮魚,湯則是味噌鮭魚頭。白飯飲料免費。

這一盤100元,很下飯,不過,老媽用的比較好吃。

花枝,這盤比較貴一點,要150,不過很新鮮,吃起來很鮮甜。

不知道是什麼魚,這盤也是要150元,很新鮮,料理的方式也很好吃。

壽司也是要150元,不過就覺得還好,應該是外包給外面的店家做的吧。
味噌鮭魚頭湯是我們覺得最超值的,平常在市場買鮭魚頭就要兩三百了,這邊卻只要100元,很新鮮,有海鮮的鮮甜。
反正這裡的海鮮都是新鮮的,我們都在說專程從台南跑來這邊吃一餐也很划算。
至於剩下的50元,飯後拿了一盤花蓮西瓜,也是很甜很好吃。西瓜果然是要吃花蓮的比較棒。

我們用餐到12點半,桌上的時候可說是都被我們一掃而空,大家直呼過癮。這時候掃了一下店內,已經是客滿了。果然是生意很好。

飯後就是要泡茶。
從後車廂拿出泡茶工具,找個樹下陰涼的地方。
老爸隨車攜帶泡茶工具。

飽餐過後,在樹蔭下泡茶聊天,涼爽的微風,是一種享受。

旗津的單車道,規劃的還不錯。


嘗過這樣的美食之後,以後可能固定一段時間就會來這邊享用,真的是物超所值。

(繼續閱讀...)

高雄國際3D地景藝術展

網路上看到高雄有3D地景藝術展,3D地景是什麼東西,之前聽都沒聽過。
google了一下,原來kurt wenner還滿有名的。利用週末一大早就去參觀。


十點開始開放參觀kurt wenner現場作畫,我們九點四十到達現場開始排隊,棚子內已經排了四排的民眾

十點十分左右,現場排隊的人已經增加了許多。太陽很大,不過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搬出保特瓶裝水讓現場的民眾自行取用。

因為場地關係,現場觀看有名額限制,分梯次進去觀賞。在排了大約45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
一進到現場就看到一位先生坐在地上畫畫,而地上長長的圖畫則是他這次的作品。

坐在地上作畫的樣子

工具只是簡單的蠟筆

要從固定的角度看才看得出立體,我想起先的構圖應該是用來欺騙眼睛,才有辦法達到這樣子的效果。可惜被這位攝影機先生擋住全景。



從其他角度看,龍頭的長度被拉長了許多

結束觀賞之後,外面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

展覽地點


此次展覽官網
更多作品
街頭立體畫 - Kurt Wenner
Kurt Wenner 3D街頭藝術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