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NB風扇

兩年前買的Toshiba M100 notebook,最近一陣子CPU溫度異常偏高。
之前都還可以壓制在65度左右,可是最近連看個兩津都可以飆到80度,看電影更可以飆到93度左右。

原本以為是風扇太久沒有清了,積了一堆灰塵,所以拿高壓氣瓶稍微噴一下,溫度是有降低一點點,可是還是一樣偏高,一度還以為會不會是散熱膏老化了,還找了網路上拆解M100的圖片準備要拆光光重新塗抹散熱膏。

剛剛突發奇想,看一下CPU風扇有沒有在轉好了。為啥現在才想到要檢查CPU風扇,是因為用氣瓶清理的時候,風扇都轉個很順,所以也就沒有懷疑它。

沒想到真的是CPU風扇掛了,稍微用嘴巴吹氣一下,它又開始轉了。掛這麼久了,我還可以正常使用這麼久,該說它散熱好嗎?還是說零件很耐熱?

不過,說真的它散熱真的不像LAB的那台HP,M100使用久了鍵盤會滿熱的,應該是HD散熱不好。

唉,過保了,應該要花不少錢修理這個風扇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