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DMT + SpeedPlay

買了卡鞋和卡踏

原本專門用來騎腳踏車的鞋子鞋底快要離家出走了,已經用強力膠補了很多次了,已經快要不行了。
剛好老姊還了一萬元給我,有現金在身上,就會想要敗家,就到群泰單車敗入卡踏和卡鞋了。
前一陣子有去試穿鞋子,只能試穿一些中低階的鞋子,高階的如sidi和VITTORIA,買不起啊!老闆說shimano和DMT的差別,shimano比較著重在鞋底的材質,而DMT比較著重在穿著的舒適度,也就是鞋子的材質。
試穿了shimano和DMT的之後,就決定是DMT的IMPACT了,定價是5500,售價是8折。跟老師買的鞋子應該是一樣的,不過我的價錢應該比老師的漂亮。

卡踏,選擇的是比較少見的speedplay,俗稱棒棒糖,他有三種等級,最貴的是ZERO Ti 鈦軸,定價12000,哪買的下去,我沒有瘋成那樣子。中階為ZERO SS 不鏽鋼軸,定價7000,入門款為Light Action 鋼軸,定價4600,最後選了鋼軸的。

看起來還滿可愛的。

這踏板兩面都可以上卡,鞋底板也可以自行調整(應該是)成容易上卡或容易入卡。

接下來就是多多練習了。

原始定價:5500+4600=10100
老闆打八折再去尾數:8000入手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