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南瀛天文觀測館

星期六下午閒著發慌,想說上次和禹鴻一起去大內的 天文館是晚上,加上又陰天,沒有好好欣賞那附近的景色,再加上已經太久沒騎車了,腳有點養了。這次路線打算先騎到天文館,再騎到藝術大學,總里程應該50KM左右吧

整裝出發之後,不知道是因為經歷過失敗的環島之旅,還是太久沒騎車,感覺踩起來特別輕快,在善化前往大內的路上,速度可以保持在30KM/HR左右。

看過bicycle club創刊號,想要來玩看看抽車,所以打算比較一些上坡都有抽車的方式上去,大內往天文館的路程其實還算OK,不會太難騎,輕鬆的幾個上下坡,沒抽車。

到達天文館下稍做休息,準備攻頂了。

也忘了要到達最頂端有幾個坡段,總之先上了再說。

一開始的上坡就真的很陡了,沒有帶相機無法拍照,路旁也沒有標示說是多少%的坡,看了就感覺會很爽的。

一開始就直接抽車往上了,上到一半,腿就開始軟了,可是又不想停下來休息,只好咬緊牙關硬上。

好不容易上完第一個坡段,沒想到迎接的是一個更陡的,都已經喘呼呼了,不休息不行了,這時候身體整個很不舒服,有想要吐的感覺,明明午餐是兩個多小時前吃的,這時候怎麼還會想吐,而且腿還會發抖。看來自己的腿力真的不行,很佩服上次禹鴻可以用公路車一次抽車攻頂。我上次還是用慢慢的龜上去的。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想我不能硬撐下去,再硬騎上去都不知道自己會怎樣,很想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不過看過太多就是硬撐而導致休克死亡的例子了,我可不想這樣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只好打道回府了,藝術大學也沒力氣可以去了。

看來自己的腿力和體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