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夜騎台南高鐵

晚上天氣涼爽,趁著颱風還沒進來,來讓身體動一動。一個星期沒騎車,腳又再養了。

台南市區到高鐵台南站,通常我都建議新手可以先試看看騎這段,前半段是市區,這邊就不講啦,就是車多。轉進去高鐵下的便道之後,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快車道慢車道分離,很少會有大車靠近了,來往的車子也少,可以很放鬆的騎,當然還是要注意機車。

這次就慢慢騎,颱風來的前夕,剛好有點微風,也不會太悶,很適合輕鬆騎車。以往高鐵沿線總是會有一股豬屎味,不過很神奇的是今天完全都沒有味道。

沿途也遇到滿多車友的,也有遇到闔家出來騎車的,看來單車真的是成為一股風氣了。

從來沒有晚上到過高鐵站,原來白天和晚上的風味完全不一樣,有著一股寧靜的感覺,再加上微風不時的吹來,單單坐在高鐵前廣場,就是一種享受,一種可以完完全全的放鬆。那種放鬆和待在家裡面,坐在電腦前聽的音樂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廣場也聚集的許多車友,一群一群的做在一起聊天、討論,也有小朋友騎車追逐,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類似這樣的景象了。想騎小時候中秋烤肉,街坊鄰居在馬路上烤肉,然後小朋友在玩耍一樣。

看來,騎車除了拼距離、拼速度之外,或許偶而來點這樣子的輕鬆騎,也是一種不同的享受。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