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峇里島 Day2 - Sukawati 市場,Tegallalang梯田,聖泉廟

今天行程:Sukawati 市場,Tegallalang梯田,聖泉廟(Pura Tirta Empul)

昨晚沒有叫到「小姐」,一大早用完早餐就享用旅館本身有的按摩,兩個人33萬Rb,90分鍾,不算太貴,先幫客人按摩腳。

最後再帶到房間內一對一的幫你按摩,會給客人一件類似紙內褲,免得弄髒客人自己的內褲。換完褲子之後,就是全裸上陣啦,可惜不是小姐全裸上陣,哈。先幫客人按摩腳,從腳底板經由小腿到大腿,然後再按摩背部以及手,最後再稍微按一下頭部。幫我按摩的不是年輕的小姐,有點年紀了,比較有經驗,按摩的力道恰到好處,整個90分鍾下來,可以讓疲勞完全消失。

通體舒暢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第一站是Sukawati 市場,這邊有點類似台灣的五分埔,很多當地的商家也都會來這邊舖貨,價錢會比一般商家來的便宜,當然,也是要殺價的。



女友前一天在海神廟買的雞蛋花髮夾

接下來就是兩個女生去奮戰了,我和姊夫坐在樹蔭下聊天等他們。無法知道最後他們買了多少,只知道兩個人都是兩手各一袋出現。

午餐到Nuri's warung用餐,他們有名的是烤豬肋排,餐廳大門口就是烤豬肋排的地方。


我們最後點了雞肉沙爹、炒飯、炒麵、薯條和豬肋排。





當然,不可免俗的要來一罐當地的啤酒,喝起來不會苦,加上杯子也是冰的,一整個舒暢啊!

看我們大快朵頤的樣子


他的炒飯、炒麵和薯條很好吃,不過,豬肋排就還好,沒有什麼味道,可能是因為沒有醃過,要烤的時候直接稍微浸醬汁之後就拿下去烤了,網路還說很好吃,我們四個人一致覺得還好,對炒飯的評價比豬肋排高。

下一個景點是Tegallalang梯田,在到達梯田之前,會經過一個小村落是專門做手工藝品的,有些東西是專門外銷到歐洲、澳洲的,這個地方比較少人知道,我姊也是上次來不經意的停下來購買才知道的。
這是其中一家店的看板。

一整排都是手工藝品

連這個也有在賣唷

在其中一間專門賣鏡子的看上了好東西,可惜店家說那些是要銷到英國去的,不能賣給我們,我們只好拍拍照過過癮了。

最後他們買了一堆相框,而我則是扛了三塊鏡子回來,為了以後新家打算的。



接下來就是到Tegallalang梯田,這地方的稻米都是種在梯田上,因此而出名。嗯,可能對我們這些鄉下小孩,從小看到的都是稻田,所以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拍個照就往聖泉廟出發了。


聖泉廟:傳說英特拉神為解救中毒而失去神力的眾神,一劍刺入地面取得聖水而 解救眾神,從此峇里島人民視其可解百毒帶來好運的聖水。廟宇環繞一處聖泉而建故名。一千多年來,峇里島人認為此廟宇以及此地兩處可供沐浴的地方可供求取健康與財富,此處之泉水據稱頗具療效。
簡單來說就是喝了會讓你頭好壯壯,從此考試考一百分。
一進入廟裡,就有一個地方供當地民眾沐浴的地方,男女分開沐浴,當然,在那邊洗澡的都有穿著內衣,沒有露三點的情況發生。


峇里島當地很多這種發呆亭,沒事的時候,男人大多都會在這下面乘涼聊天。

聖泉廟的出口有一商店街,這邊的東西是越後面越便宜,一樣要徹底殺價。不過他們把我們誤認為大陸人,拿著一串香蕉要兜售,喊著「十塊人民幣」。

晚上居住的民宿Tunjung Mas,我們會在這邊住兩晚。





晚餐則是到出名的pizza餐館,Pizza bagus,現點現做的pizza唷。

我們點了兩個大的,忘了什麼口味的pizza了。


一樣免不了的來灌啤酒。

他們喝的是奶昔,很好喝唷,推薦香草口味的。


回到民宿後,就問了一下有沒有按摩的服務,他們說有,不過只有兩位,所以要分兩次按囉。他們先到姊姊和姊夫的房間幫他們按摩,之後才到我們這邊幫我們服務。來的很像是母女檔,結果我被媽媽按到,重點是,他在幫我按摩背部的時候,還跨坐到我的屁股上,天啊!!我盡然被媽媽桑跨坐,我「青春ㄟ肉體」就這樣被玷污了!!而且他身上還有一股味道!!
後來我問我姊夫有沒有被跨坐,他說「沒有啊,就一般的按摩啊」,Oh!My god!!我的心靈嚴重受創!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