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日月潭 Day1

元旦有三天假期,前兩個星期才跟儒阿約要去日月潭.
由儒阿負責訂房間,我負責開車,幸好有訂到房間,不然這次旅行就要取消囉

走國道三號接國道六號可以直接到埔里鎮,比以往所要花費的時間少了許多.由於是連續假日,所以一路上車輛滿多的,不過還不至於到塞車.

開車的我,看起來好臃腫唷


開了大約兩個小時到了埔里鎮,下了交流道前往埔里鎮的途中,看到了一片花海,大家都還不餓,就停下來拍拍照.

販賣部,借他們的帽子來拍照.


儒阿夫婦




花海

薰衣草


怡靜和藝文


小玉山,很有趣的石頭,這邊也只是一個小土坡

從小玉山頂往下看,這一大片都種滿了各式各類的花

遊客的傑作




看起來跳很高,可不是合成的唷


這張看起來很棒


拍完照,大家肚子都餓了,就前往埔里解決我們的午餐了,找一間人比較少的店加隨便吃一吃。
接下來是前往暨南大學旁邊的紙教堂,這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唷,整間都是由「紙」建立而成的
當初阪神大地震之後,所建立的一個重建基地。
後來埔里經過921之後,就運來這邊期望能溫暖受傷的心靈。
門票要50元,不過可以折抵裡面的消費,一杯紅茶

這個不是紙教堂,只是其中一個販賣部

另外一個角度,覺得不錯就拍了

天啊!我怎麼變這麼胖,要努力騎腳踏車減肥了

後面白色的建築物才是紙教堂,很多人都在這邊拍照,我們也就在這邊拿紙教堂當背景囉

只是,我一直都覺得這個是香爐而不是船,中間的鐵條很像是拜拜用的香。

教堂內側,內部的周圍都是用這種紙條所構成的

教堂上方

教堂全景,人太多了,沒辦法等到沒人才拍

另一個角度

在這邊大約待了一個半小時,其實有半小時是在等飲料,我們就出發前往這次旅程最主要的景點-日月潭。
果然是連續假日,熱門景點就是塞車,我們開了一小時才到日月潭邊。可惜天氣陰陰的,不然景色應該是更漂亮才對。
有人說我們很閃...



其實也還好而已啦...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在路邊尿尿...

拍了一堆照片之後,就準備前往今天住宿的地方,伊達邵。

很幸運的,今天日月潭的晚會以及煙火是在伊達邵,所以特別的熱鬧,也就是人擠人啦。
我們放好行李,稍做休息之後就去逛夜市吃晚餐啦。
很多店家在賣日月潭本土魚種-奇力魚,好奇買了一份來吃,很貴又不好吃。
我們也嘗試了當地有名的阿薩母紅茶,也就是台茶18號。有一間店因為有美食節目的加持,所以排了長長一串的人,當然,我們也在其中,結果也是貴且普通。
吃吃喝喝一陣子之後,就坐在岸邊聽著晚會節目,準備欣賞煙火,我們忘了煙火施放的時間,就從八點等到九點半。這麼冷的天氣,真是折磨。
夜晚的日月潭纜車站,半空中的亮點就是纜車。

等待許久的煙火終於開始了,設定連拍就一直按著快門了。






煙火結束之後我們就回旅館休息了,太冷了,也不想在逛夜市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