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SIGMA ONYX PRO心跳錶

看到許多有關騎單車猝死的新聞,自己喜歡騎山路,,而騎山路最常見的狀況就是換氣不足變成無氧運動,心跳超出安全臨界值不自知,其實這是相當危險的。所以自我的心跳監測就格外重要,在安全範圍內加強心肺適能與肌耐力的訓練。
就敗入了這款心跳錶。


剛好金毛過年要從美國回來,就請他幫我帶這隻錶回來囉,大概美金86元左右。
這隻功能還滿強大的,功能都在這邊。主要有七組記憶。

最大心跳率
一般以ACSM提出的【 220-實際年齡 】作為一個人每分鍾心跳數的限制,一個人的心跳率若超過此值則被認為對身體的害處將大於好處,且可能造成危險。這個數值是運動計劃的重要指標。

而SIMGA這隻心跳錶輸入性別、生日、體重之後,就會自動算出最大心跳以及三個區域。
男生: 210 - (年齡 / 2) - (體重(kg) * 0.11) + 4
女生: 210 - (年齡 / 2) - (體重(kg) * 0.11)
我最大心跳是 192

onyx pro 分為三區:
第一區:55-70% - 回覆訓練,訓練新陳代謝
第二區:70-80% - 有氧訓練
第三區:80-100% - 競賽訓練

最大心跳和三個區域的心跳都可以自行更改。

當心跳從第一區跳至第二區時,會嗶嗶兩聲,跳會第一區時會嗶一聲,而超過最大心跳率時,會嗶四聲,提醒該注意了。

每次使用完,可以存在七組中的任一組,有日期、開始的時間、訓練時間、平均心跳、最大心跳以及消耗的卡洛裡,還有每區的時間、百分比。

當然還有一般手錶的功能、計時碼錶、倒數計時和鬧鍾。用來當一般時間配戴的手錶也是不錯。

買了當然就要用,早上六點出發往新化山區,因為今天還要實驗室春酒,車子又已經很久沒清理了,打算就騎兩個小時,七點多就折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只騎到了過五號樹屋之後的一個上坡就折返了。

total time

average HR

Highest HR,在五號樹屋那個坡就到這個心跳,一直嗶嗶叫

Kcal,耗費了1600大卡,不知道準不準。


總體來說,這隻還算不錯用,也可以讓自己運動的更健康,不會超出自己身體的負荷。
只是他會和干擾我的碼錶,這次騎車,碼錶的速度和迴轉速都是0。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解決得辦法,不然就是要換有線碼錶!?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