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換新鍊條

2007年12月換的XT鍊條,已經被我操了三千公里有了吧,爬山重踩,風吹雨淋,這次回家就順便換一條新的了。

雖然平常都有在保養,每次騎完都會用 WD-40 噴在抹布上,再用抹布擦拭鍊條。大約每兩百公里就補上 wurth 的乾式鍊條油,每五百公里用洗鍊器洗一次,外觀看起來還是滿新的。不過每目的縫隙變的滿大的。

這星期回家經過群泰單車就順便進去換一條新的鍊條了。老闆那邊沒有 shimano 的鍊條,他推薦國產品 雅邦 的,據他的說法耐用度跟 XT 等級的差不多,不過價位比較便宜。
反正鍊條本來就是消耗品,大概每3000公里就要換一次,撇除換檔方式錯誤之外,我的腳也沒神力到可以把鍊條踩斷,就用國產品吧。原本想要換黃金色的鍊條,不過後還想想還是低調一點的好,用傳統的銀色就好囉。

換完之後,感覺的出換檔比較順暢一點,聲音也比較小聲。
陪我再戰3000KM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