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環島後篇

雖然這次環島因為颱風的關係而提前結束,也讓我體驗到平常騎車不一樣的地方。包括長時間騎乘所造成屁屁的痛苦,在豔陽下全副武裝的完成既定的目標。

如果是開車、騎機車經過這些地方,大多都是咻的一下就過去了,可能連發現的機會都沒有。可是這次能經由單車的慢速,細細去體驗各地的景色,感受人們的熱情、好心。

雖然這次的里程只有完成全部的三分之一,不過也帶著我經過沒有去過的地方,沒有體會過的經驗。

雖然這次主要目的:東部,沒有辦法完成,至少我們征服了恆春半島。沿著海岸線騎乘單車,享受海風吹來的涼爽。徜徉於山林之中,清新的空氣,恐怖的爬坡,爽快的下坡。

這些都是平常比較少體會到的。

或許這短短的三百公里對一些車友來說可能是小兒科,不過這三天的行程至少可以讓我爽一陣子。

回頭看看愛車,從第一次就被mobo操到鐵腿三天,到現在可以連續三天各100KM左右。從一開始的原廠裝備,經過輪組、飛輪、大盤、踏板的升級,以及添購其他裝備,如車衣、車褲、碼錶、GPS、風鏡,看來花了真的不少錢,可能玩車也是一條不歸路吧。

不過我覺得花的值得,可以讓我騎的開心,換來健康的身體,以及心情上的轉變。

看著單車經過這次環島所多出來的傷痕(應該大多都是因為搭火車沒綁好碰撞所造成的),有點心疼,不過想說,車子本來就是要用來騎的,難免會有傷痕的。





期待下一次的單車之旅,或許是完成為完成的目標,也有可能是南橫、阿里山、武嶺。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