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一生的自行車計畫

偶而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就買回來閱讀了。可以搭火車的時候閱讀。
How to ride to 100。應該就是說如何騎到一百歲吧。


翻了一下這本書的內容,我將它定位為工具書,但是不是教導如何修車,而是說明如何一輩子都可以快樂、健康的騎車。
說明如何正確的訓練以及騎乘技巧,以及如何預防騎車帶來的後遺症,還有如何增進、改善家庭關係。
閱讀這本書之前,我也不知道原來重量訓練對騎車的幫助也是很大。
閱讀這本書之前,我也不知道原來騎車可能會有骨質疏鬆症。


以下是目錄
第1章 訓練 透過設定目標、周期訓練法、重量訓練及瑜伽,讓身體更強健
第2章 技巧 騎得更快、更安全、更漂亮的技巧
第3章 室內騎乘 善用室內飛輪課程,以成為更優秀的戶外騎士
第4章 騎車的飲食法 高能量飲食的策略及科學
第5章 抗老作戰 想在40歲、60歲、80 歲都還維持年輕健康嗎?祕訣:光靠騎車是不夠的!
第6章 自行車與親密關係 騎車與性功能障礙:簡單解決硬(不)起來的問題
第7章 自行車調整:騎車的根本 適當調整,以舒適騎乘、增加動力、預防傷害
第8章 預建 騎車兩大傷害的預防與治療:騎士膝及騎士背
第9章 自行車騎乘與骨質疏鬆症 如何預防骨質流失
第10章 動機與精神鍛練 如何用正面思考、想像、呼吸控制、訓練日誌、創意騎乘及時間管理致勝
第 11章 騎車與精神狀態 騎車可以趕走──或帶來負面情緒,運動員如何平衡運動時的心情起伏
第12章 踩動家庭關係 如何兼顧騎車與家人
第 13章 生存技巧 碰上搶匪、暴風雨、粗心駕駛、瘋狗及其他突如其來的危險時,該如何自保
第14章 旅程 百哩賽、旅行、爬坡挑戰、24小時賽、長程騎行......多采多姿的自行車活動激勵我們

(繼續閱讀...)

一條不知名的蛇,闖進了我家後院。

凌晨一點的時候,LULU突然吠了起來,還吠了好幾聲。
原本以為只是一些小蟲子之類的,畢竟LULU會對著蟾蜍、螢火蟲、蟑螂狂吠。
後來又聽到「扣扣」的聲音,這就不正常了。
雖然身體還有點虛弱,不過還是去樓下看看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一條蛇闖進了我家後院,所以LULU一直對著他吠。
我到樓下的時候,我爸已經將蛇的頭斬斷了。
不知名的蛇,有點像是雨傘節!?

早上起床又拍了一張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