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花香

自己像個上了年紀的人了嗎?
應該很少像我這種年紀會喜歡看台語歌的歌唱比賽吧!我承認我是老人...哈

前一陣子姊夫回來,週六晚上不知道要看啥電視節目,他就轉到民視的「明日之星」,一個歌唱比賽的節目,有分為台語和華語的,沒想到一看完台語組的比賽,就愛上了這個節目,至於華語組的,嗯...算了吧,沒興趣。

今天剛好有位參賽者唱到江蕙的「花香」,瞬間勾動了情緒,鼻頭也酸了一下。
尤其是唱到「有閒就緊返來看我」,更是很有感覺,每次回家要回台南的時候,老媽總是這樣跟我說。
這首歌徹底唱出了母親對在外遊子的心情。



這首「花香」是唱給媽媽聽的歌。這首清新幽遠的抒情歌,江蕙唱得溫柔婉約,母親的愛就像是花香一樣,對母親的思念,在異鄉聞到花香就好像見到母親一樣,更添加思念,更添惆悵。

花香

詞曲:謝誌豪 編曲:吳慶隆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蕙聲蕙影《江蕙全球資訊網》

1 則留言:

87showmin 提到...

你都不跟我們去唱歌,我可以唱「阿嬤的話」給你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