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cidaemon.exe

工作管理員莫名跑出這個程序,之前沒有看過的,CPU還吃的滿重的,原來只是Component of Ci Filer Service 組成Ci文檔服務

CiDaemon.exe是WindowsNT4/2000/XP下的指引服務,它會預先讀取硬碟內所有的資料並作連結索引,簡單的說就是作超文字連結,通常應該不會造成問題,但是在某些狀況下它會佔據大量記憶體及CPU處理序,此時可進入(WinNT4)控制台或是(Win2000/XP)系統管理工具將它停掉。

只是會吃滿CPU,看了就很討厭,關了也沒啥影響

有兩種方法可以關掉:
1. 第一個是執行"services.msc",這樣就會開啟[服務]這個程式框,接著在右邊的的樹狀目錄找到"Indexing Service",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在[啟動類型]那邊選擇"已停用"就可以了。
2. 第二個就是到[程式集]中找[系統管理工具]的[元件服務],從中在選[服務(本機)]也可以。

沒有留言: